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中科院吕述望教授作网络空间安全态势保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1 13:26

  6月15日下午,苏州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总第五期)信息安全保密公益讲座,吸引了市、县区两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及全市机关、单位百余名同志前来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中科院吕述望教授,作题为“世界网络空间安全态势—建设中华公网”的专题解读。吕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密码学、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

  吕教授客观分析了当前中国网络安全现状,并从网络的概念、网络新技术的应用、网络安全建设等几个方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浅出、全面具体地阐释了现代网络对我国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度剖析了网络安全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相关的应对措施。

   

  互动环节,吕教授生动简明地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