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密要闻

全国“七五”保密法治宣教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7 16:21

  2017年6月28日,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六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地方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建设工作,交流有关工作经验。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杜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员会主任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六五”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在中央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按照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全国保密系统举办了全国窃密泄密警示教育展、保密委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全国保密工作高级研修班、全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会同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建设中央和地方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对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开展轮训,组织制作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组织全国保密工作先进表彰宣传,协调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有效提升了保密宣传教育实效性,不少工作还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鼓励。各地区各部门在此基础上,通过知识竞赛、微电影、小品等形式和电子屏、公益广告等载体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必须紧紧围绕提高“依法治密”能力,牢牢盯准“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健全机制、增强实效、开拓创新,突出抓好保密法律法规体系的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对各类对象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突出抓好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发展,突出抓好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制度机制健全,为“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和保密工作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建设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是适应保密工作新形势,提升保密教育培训能力的重要抓手。各地区要站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加快推进实训平台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扩大培训范围,充实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依托实训平台对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开展保密教育轮训,强化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环境。

  会议对《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学刊用刊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公务员局介绍了公务员保密教育工作相关情况,河南省、天津市、山西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保密局交流了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建设的做法,黑龙江省、上海市保密局交流了保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经验。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密部门分管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宣传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工作协作组长单位保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