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密要闻

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8 16:19

  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工作,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保密部门尤其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筹备和召开各环节保密服务保障工作。

  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极其重要,举世瞩目,一些国家和地区情报机关,早早策划部署,意欲窃取大会有关情报信息,对我党和国家秘密构成严重威胁。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关乎大会的胜利召开,关乎大会召开的成效,责任重大,作用特殊。各级保密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筹备和召开期间党和国家秘密万无一失。

  狠抓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年初,中央保密委员会对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保密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大会筹备过程中的保密管理。在大会筹备过程中,各级保密部门要及时跟进、主动参与,牢牢把握党委换届、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产生和大会文稿起草、征求意见等重点环节,严格保密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做好大会召开期间的保密服务保障工作。在大会召开期间,保密部门、有关工作机构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监管措施,切实抓好工作人员、文件资料、会场住地、设施设备、移动通信、新闻报道、网上信息等方面的保密监管,及时消除泄密窃密隐患,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保密服务保障。

  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组织领导。党的十九大筹备和召开期间,涉密事项多、涉密环节多,一处疏漏,牵动全局,各地区各部门保密委员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措施有效、保障有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保密委员会总揽全局、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做好党的十九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跟踪研判、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提前谋划部署。围绕大会筹备和召开的各个环节早介入、早谋划、早准备,做到关口前移、规范先行,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管理规范,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战演练,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综合防范。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坚持内部管控和外部防范相结合,坚持保密管理和技术支撑相结合,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确保做到不漏环节、不留死角、无懈可击。

(市保密局编辑)